复旦大学江安全教授课题组,现有教授1人,项目研究员1人,博士生研究生7人,学术型硕士3人,工程硕士1人,行政助理1人。迄今为止,课题组已培养博士7人、硕士研究生10人。

课题组的主要应用基础研究方向包括:钙钛矿铁电薄膜的外延生长、新型纳米存储元器件的研发、基于c-mos工艺后端存储元器件的可靠性分析,多铁性材料在光、电、磁等多领域之间相互作用机理及其新奇特性探究。

课题组先后承担了科技支撑计划,国家973计划,国家863计划,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,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20多项,经费3000万元以上。

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,课题组与复旦大学基于标准CMOS工艺的新型器件研发公共服务平台、中科院技物所、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、华东师范大学、北京大学物理学院、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科研单位有广泛的合作,并与国外韩国首尔大学、英国华威大学、剑桥大学、澳洲悉尼大学等知名高校有着密切的交流。


image.png

研究框架 

◆ 铁电畴壁导电机制的探索; 

◆ 超高密度存储器件的研发; 

◆ 产研合作,市场产品的开发; 

◆ 新式存储设备可靠性检测


我们热忱欢迎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课题组学习深造,也邀请海内外矿物加工及相关领域的企业、科研机构及专家、学者来课题组访问与交流!